首页 > 正文

新时代传统媒体的现实选择与实践路径

2021-10-29 14:5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时代传统媒体的现实选择与实践路径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伟

编辑

武艳珍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日期

2020年12月(上)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一线报告

作品字数

(时长)

6075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对陕西日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本文围绕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理论联系实践,阐释了在全媒体时代答好融合发展这道时代命题,既要从内容建设、传播渠道、通联方式上革新,牢牢把握“群众”二字,也要从理念、机构、人才、技术等方面革新以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   全文从三个方面阐释了陕西日报对媒体融合的理解与实践。第一部分通过对历史与现实实践的剖析,提出全媒体时代更应该以全媒体视角重新审视、客观把握媒体发展的变与不变,明确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是党报义不容辞的庄严使命。第二部分立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的殷殷嘱托和陕西日报的红色新闻历史,明确提出无论何时必须牢牢记住“群众”二字,在“群众”二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如此才能破解时代命题、续写历史荣光,高质量打造地方新型主流媒体。第三部分从理念更新、深化改革、人才立社、技术赋能四个方面,展示了陕西日报在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指出了融合发展的实践路径。此文既是陕西日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的深刻阐释,也为全国省级党报媒体推进融合发展提供了生动案例。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文章刊发于全国新闻核心期刊《新闻战线》杂志,阐释了陕西日报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做好深融大文章的具体实践,展现了陕西日报推进融合发展采取的一系列人事制度改革、采编业务提升、践行群众路线等创新举措,在业界和学界引起广泛反响。




    本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陕西日报推动融合发展实践为基础,通过总结陕西日报推进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特别是陕西日报在践行群众路线上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为相关新闻传播研究提供了业界实践样本,也为全国省级党媒推进融合发展提供了借鉴路径。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此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融合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实践探索,全面展示了陕西日报社在推进融合发展上的理论创新与改革举措,既是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一次具体阐释,也为传统党媒在全媒体时代走好融合发展之路提供了生动样本,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