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时代电视理论节目创新的五个向度

2021-10-29 14:5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时代电视理论节目创新的五个向度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许云鹏、谢荣、孙宝泉、邵光涛)

编辑

樊丽萍

刊播单位

中国广播电视学刊

刊播日期

2020年9月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台局长论坛

作品字数

(时长)

709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本文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新时代电视理论节目创新研究”的核心成果之一。本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为统领,立足全国视野,深入调研思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20多个电视理论节目呈现出的新特点、新气象,并结合本单位理论节目创作的实践,研究实质,把握规律,深入探析电视理论节目在文本向度、历史向度、现实向度、世界向度、大众向度等五个向度上的创新路径和实践意义。本文点面结合,层层论证分析,为新时代电视理论节目全方位创新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时代化传播提供了理念和实践上的探索思考。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本文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新闻传播核心期刊《中国广播电视学刊》刊发后,被中国知网、维普、万方等平台收录,截至目前,在中国知网平台被下载107次。




  被中国知网等平台收录转载,为行业研究实践提供了有价值的文献参考,被下载百余次。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本文围绕新时代电视理论节目创新的五个向度问题展开深入探析,立意好、站位高、视野宽,观点鲜明,思考系统厚重;紧密结合理论节目的创作实践开展论述,资料详实、例证充分,前瞻性和实践性强;对理论节目守正创新提出的操作性路径思考,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