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独家VR互动视频!身临其境,海陆空全景围观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2021-10-29 15:0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独家VR互动视频!身临其境,海陆空全景围观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参评项目

融合创新

体裁

融合创新

作  者

(主创人员)

高佳丽 郑溦 唐征宇 陈永平 李子青

编辑

王丽美 赵林 邓金木

主管单位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刊播时间

2020-12-26

发布账号

(APP)

海博TV

作品时长

0:0: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在2020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这是祖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一条铁路通车,意义非凡!而且该大桥不仅是中国第一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也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创造了许多工程奇迹。为了让公众能够身临其境体验大桥的雄伟以及了解大桥的建设难度,主创团队提前策划准备,联系了海事局、南昌铁路局等有关部门,在动车驾驶室、轮船甲板上、航拍机上以及小汽车车顶上安装了VR全景摄像机,通过第一视角,从海、陆、空、高铁四个场景720度全景纪录了大桥的全貌。用户通过H5制作的VR视频互动,可以身临其境体验一次机长、船长、动车司机……感受大桥英姿和建设难度,体验感强,趣味性十足。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福建海事局、南昌铁路局、平潭相关政府新媒体都参与了推广,在全网互动次数超过50万。




  该独家VR互动视频在大桥通车新闻刷屏福建人朋友圈的同时推出,时效性强。全景视频新技术的运用,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喜爱。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作品的最大特色,是采用VR视频方式对平潭海峡公铁大桥这一祖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跨海公铁两用大桥进行报道,使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多角度观赏体验。作品的VR报道视角丰富,从海、陆、空、高铁四个场景,从机长、船长、动车司机等角色代入,给读者提供了对大桥全貌的全景式、差异化观赏体验,报道手法新颖,制作技术难度大。作品互动性强,传播效果良好。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