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莫以纪律红线为怠政懒政找借口

2021-10-29 16: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莫以纪律红线为怠政懒政找借口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裴兴斌

编辑

安伟东

刊播单位

宝鸡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20-12-1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二版

作品字数

(时长)

967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纪律红线”是“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的重要保障。然而,现实工作中却有不少党员领导干部以“怕碰纪律红线”为由,给自己的“怠政懒政”行为找借口,不但贻误工作、破坏实干担当的氛围,还在群众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作者在基层采访时发现这一现象,经过深思熟虑和广泛走访,有感而发,一气呵成。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评论见报的当天,宝鸡日报全媒体——掌上宝鸡也同步刊发,扩大了网上覆盖面。很快,市、县(区)多家纪委官网予以转载,并被许多自媒体广泛转发,网上点击阅读近20万人(次)。




    作品发表后,引起全市各界强烈反响。市纪委、监委以工作简报形式向全市各级纪委、监委转发此文。市级有关部门在纪律作风整顿教育中,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此文,教育班子成员端正思想认识,正确看待纪律红线,在工作中实干担当、奋发有为。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篇评论事情抓得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是对“怠政懒政”者的当头棒喝,是对“消极怠工”者的深刻惊醒,是对“推诿扯皮”者的响亮警钟,有力地涤荡了干事创业进程中的歪风邪气。文章观点鲜明、论据准确、逻辑严密、文风泼辣、说理充分,产生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