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地震瞬间,她们抱出26个新生儿:要把孩子的安全置于我们之上!

2021-10-29 15:5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地震瞬间,她们抱出26个新生儿:要把孩子的安全置于我们之上!

参评项目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体裁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艺 、曾明  

编辑

苏姝、孔薇

主管单位

贵州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20-07-03

发布账号

(APP)

动静客户端

作品时长

0:1:16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7月2日11时11分,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发生4.5级地震。在地震发生瞬间,赫章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迅速组织,怀抱婴儿跑出病房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当天下午,这一视频片段在网上传播,引发热议。但事件的经过是怎样的,当时的情况如何,网络化的碎片传播并没有完整还原。7月3日一早,记者迅速赶往赫章,一边赶路一边通过电话联系院方。抵达现场后,迅速展开工作,采访到了新闻事件最核心的几位当事人,包括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护士长及新生儿的家长,并调取了事发全程的监控录像,收集到了多个渠道的现场图片。通过视频、图片及现场采访等多个方面,完整地还原了事件的全过程。为了以最快速度把这篇完整反映事件全貌的消息在新媒体端播发出去,记者在医院就地完成了视频剪辑、文稿撰写及发布。这是第一篇完整反映该事件全过程的视频新闻报道。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该条新闻于2020年7月3日首先在动静APP上发布,当天同步在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新闻联播》栏目推出电视新闻报道。随后又根据要求,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在动静APP推出。在动静APP上总点击量超过30万次,形成了大小屏聚合持续传播。




该作品发布后,迅速获得了近10万次的阅读量,累计阅读量30万次。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许多新生儿家长自发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护士长在危急关头对抱孩子撤离的护士们嘱咐的一句“只要你在,孩子就在”,更是感动了很多网友,大家纷纷在留言区为为白衣天使点赞,称赞他们“大爱无疆”,是“平凡世界里的英雄”。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是一件反映危急关头医护人员的专业敬业的作品。通过同期声采访、监控画面、现场照片等多种要素和场景的组合,完整还原了地震发生瞬间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将婴儿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专业处置、有序撤离的全过程。以儿科主任一句“我们要把他们的安全至于我们的生命至上”的同期声作为结尾,点题升华、打动人心。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