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各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研究部署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

2021-11-18 09:05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全国各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研究部署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

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宣传入脑入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全国各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迅速行动,就下一步做好全会精神宣传进行研究部署。各地宣传部门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天津: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工作重点

  11月16日,天津市召开宣传部长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德睿出席并讲话。

  周德睿表示,要把明确工作思路作为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前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大局为重,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与时俱进、创先争优,推动宣传工作强起来。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种信仰立信仰的事,做好提气鼓气打气的事,做好改文风转话风的事,做好抓精品出成果的事,做好保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的事,做好守阵地敢斗争的事,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正能量。各级宣传部门要统起来,干部队伍要强起来,领导班子要“带”起来,用人导向要立起来,管党治党要严起来,确保党对宣传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的绝对领导。

  吉林:强化统筹领导 做好示范带头

  11月15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部机关要做好示范带头,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文化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江苏: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11月11日晚,江苏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会议,研究部署江苏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要求,江苏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和相关学习培训,推动干部群众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统筹好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做好全会精神宣传报道;要遴选精干力量成立省委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集中宣讲;要发挥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等作用,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更好引导全省上下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凝聚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的强大力量。

  江西:抓统筹抓深化 务实功求实效

  11月12日,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学在前、做在前,精心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办学习班等多种形式,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抓统筹、抓深化,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结合筹备召开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培训班,统筹思考谋划明年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务实功、求实效,精心组织媒体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深化研究阐释解读。要把方向、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河南: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

  11月12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就下一步做好全会精神宣传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并讲话。

  王战营要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运用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宣传引导形成声势、研究阐释深入具体、氛围营造浓厚热烈,高质高效、积极稳妥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引导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带头深入学习、把牢方向导向、统筹抓好落实,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实现“两个确保”阔步前进。

  湖北:把好方向导向 注重工作创新

  11月15日,湖北全省宣传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正中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大力加强学习研究阐释,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好方向导向,注重工作创新,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广西:在学习交流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

  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好、组织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工作,以此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各党支部、各处室、各单位要制订详细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学习研讨方式,全面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部委会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交流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甘肃:拓展宣传载体 广“播”全会精神

  11月15日,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王嘉毅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坚持全局视野、历史维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强科学解读和研究阐释,统筹发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创新开展宣传宣讲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11月12日召开的部务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重点亮点、线上线下,分级分类分众组织宣传宣讲,创新线上宣讲方式,进一步拓展新媒体宣讲载体。用好基层阵地,抓好社会宣传,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

  青海:“百姓大篷车”“马背宣讲团”,走起!

  11月11日晚,青海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青海分平台和县级融媒体平台等载体,开设专题专栏,通过刊发新闻报道、理论文章、专题评论等形式,形成宣传声势。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屏网端微”等多种形式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在全会精神宣讲方面,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校、“百姓大篷车”、“马背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地方特色宣讲队伍作用,计划开展各类专题宣讲5000场次。

  宁夏:开启全景式立体化宣传

  11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研究全会精神宣传阐释方案,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要求,采取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的宣传模式,指导各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统一开设专栏。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开展分众化、个性化、精准化网络宣传推送。此外,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同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等结合起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大篷车”、乡村“板凳课堂”等作用,引导干部群众把个人奋斗梦想融入民族复兴愿景。

  深圳: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

  11月14日,深圳宣传文化系统举行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广泛开展各层级宣讲活动,深入进行理论研究阐释,发挥文艺力量开展基层传播,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记者雷萌、田野、李婧璇、韩萌萌、张席贵、左志红、吴明娟、汤广花、闫松、徐平)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