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莉的眼泪记者的责任

2021-11-22 10:07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遇到“最难帮的忙”,小莉泪两行!近期,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的记者杨小莉,在先后制作9期节目关注老人被狗咬伤事件无果后,不禁流下热泪,这一画面也牵动了很多观众的心。

  为何一名记者的泪水会引发如此多的关注?

  笔者认为,一方面,大家是被她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敬业与专业所感动。小莉的眼泪虽然无奈,但这是她拼尽全力后的真实结果,没有矫揉造作掺杂其中,所以这才让人动容。小莉在面对困难时,选择了咬定青山不放松,深入新闻现场了解情况,反复跟踪报道。如果没有小莉的脚力叠加和坚持不懈,就不会形成本次报道的深远影响力。小莉的眼泪,映出的是记者的责任。

  另一方面,《小莉帮忙》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的一档帮扶类节目,自2008年创办以来因其节目形式独特、服务性强而备受观众好评。小莉作为节目记者,她的尽职尽责,极大推动了“狗咬人”事件向前发展,而9期节目讨公道未果流下的眼泪,引起社会上对该事件每个环节中“漏洞”的讨论,更具有社会价值和意义,人们逐渐看到比“狗咬人”更值得反思的一系列问题。小莉的眼泪,映出的是新闻的力量。

  最终,事件由相关部门介入。11月19日晚,安阳“狗咬人”事件终于迎来和解,犬只主人赴受伤老人家中道歉。

  “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之一,鞭丑恶之行、扬社会之善、褒正气之举,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所应该具备并坚守的职业素养,只有以“四力”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才能无愧于这份职业,无愧于这个时代。小莉这样的记者,越多越好。(张君成)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