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游新闻:超燃800秒!共产党百年风华重庆极简史

2021-11-23 15:5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作为一块英雄的土地,重庆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百年前,共产主义思潮犹如点点星火,在这里宣扬传播,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开展英勇斗争,留下可歌可泣的故事。百年来,巴渝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巴渝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品以近百年来在重庆发生的大事件为线索,用纯图层动画视频,添加3D解放碑模型,增添作品历史感,展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重庆党组织坚定不移推进革命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重庆的创新实践,展现虽经风雨而初心不改、虽历磨难而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建党百年,如何用一条视频展现重庆党组织的建设历程?经历了哪些大事?创作团队提前2个月开始策划准备,收集历史视频素材、图片,安排多位记者分赴各地博物馆进行实景拍摄。创作团队将历史素材中“人物”和“场景”进行手动分离,把所有图片抠图分层,逐个图片做成动画、调色、添加特效,并进行大量后期包装渲染,使视频素材呈现出3D效果,让历史“动起来”、“活起来”。

  为了在党的生日时献上这份完美的大礼,制作小组精益求精,方案多次迭代。作品以万年历的方式展现百年奋斗,让镜头随日历穿越,到以解放碑“钟声”为线索加入重庆元素,再到将多个方案有机集合,兼容并包。以及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将全片全部素材,包括视频历史素材,全部进行3D加工,形成了非常富有视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视频专题上下两篇均取得600万+的点击量,引发观众极大的关注与讨论。

  作品链接

  超燃800秒!共产党百年风华重庆极简史(上):

  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46&newsId=4248938

  超燃800秒!共产党百年风华重庆极简史(下)

  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46&newsId=4249525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