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成立媒体融合技术与传播重点实验室

2021-12-06 10:31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2月4日,甘肃省媒体融合技术与传播重点实验室在兰州正式揭牌。该实验室是经甘肃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由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兰州大学等单位联合共建。

  据介绍,甘肃省媒体融合技术与传播重点实验室将重点开展全媒体信息智能处理与无障碍关键技术研究、全媒体传播态势感知和评价研究、西部地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模式研究、内外宣联动的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构建研究等,为甘肃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我们将用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在技术传播领域进行更宽更广的探索,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省级融媒体重点实验室,努力打造媒体融合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科研创新平台。”甘肃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魏永红说,该实验室的成立是甘肃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积极尝试和生动实践,也是媒体融合迈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志新表示,甘肃省媒体融合技术与传播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基础扎实可靠,重点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将走出一条符合甘肃媒体融合发展情况的新路径。(记者田野)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