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爱心如细雨 润物细无声

2021-12-09 09:57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在时空里有着爱的记录,总让我感到工作的价值。在一次次的共同帮扶圆梦进程中,我们感受温暖、分享感动,实现自我升华。

——虹冰

  带着对美好的追求,2012年3月5日,吉林省第一档常态广播慈善公益类节目《好人帮》开播,从此我不仅是公益节目的创办者、传播者,也是公益的践行人。

  节目以“好人帮、帮好人、帮人好”为传播理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年很荣幸得到了各种认可,是中宣部授予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获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节目创新大奖,中央文明办授予节目集体“中国好人”称号。节目建立并不断完善“扶危济困”“圆梦助学”等帮扶项目,帮扶价值近千万元。

  如今,《好人帮》节目即将走进10年的历程,难忘每一次爱的瞬间。我们发起的“发自你,源自爱”公益行动,号召听众为因化疗失去头发的吉大一院小儿肿瘤科患儿捐赠头发,节目直播连线肿瘤患儿美琪,当她用稚嫩的声音说出“没有头发的感觉太难受了,我也想要扎小辫”时,美琪以及更多肿瘤患儿的故事牵动着大家的心。节目播出后得到了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响应,有留了15年长发的中年女士,有年过八十、年轻时曾珍藏自己一绺“马尾”的老奶奶,有从几百公里外赶来、儿子也曾是肿瘤患者的年轻妈妈,还有从出生一直到6岁都不肯剪掉头发、却愿意把长发捐出来的小朋友,在爱心人士的助力下,截至目前,43名患儿获得了定制的假发。

  在时空里有着爱的记录,总让我感到工作的价值。目前《好人帮》联合社会各界在全省建立20多所“留守儿童之家”和“爱心图书室”、建立“自闭症儿童美术课堂”、孤儿学校“声声不息播音主持”公益课堂、让全省3000多乡村师生享受到免费午餐、帮助千余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随着节目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也让我感受到一倡百和的幸福。通过不断创新,倡导“爱出者爱返”的《好人帮——益来益往》公益板块,在每周二节目直播期间利用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平台及视频直播平台,拍卖(或秒杀)由爱心企业或爱心个人捐赠的物品,所得善款全部通过“1038好人帮慈善基金”帮扶他人,实现三方受益。截至目前,“益来益往”通过线上、线下拍卖共为需要帮助的人助力善款238846.1元。这涓涓细流帮助脑瘫儿童解决了康复费用,为贫困学子筹集了学费、生活费,让孤寡老人有了保温窗、生活必需品,也实现了最美乡村教师带着学生“走成阅读”的梦想,帮助残友实现无障碍出行等。

  节目直播时间虽然有限,但我们的公益之路却延伸到更多的活动之中。

  助力乡村振兴,策划“第一书记向前冲”直播活动,邀请第一书记做客直播间,广播、抖音双直播介绍扶贫产品,帮助村民打开销路;设计《好人帮》公益健康操,由吉林交通广播主持人领操,带领不同群体共跳《好人帮》公益健康操,进行公益快闪,带领全民运动,助力冬奥乐享吉林;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寻找吉林省优秀乡村校长、乡村教师;与“天天正能量”分享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凡人善举,也把吉林温度传递到全国;舌尖上的公益项目,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节目组联合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共同策划“我给妈妈做顿饭”活动,相关新媒体浏览量突破3万,上千人留言互动,超过8000人参与投票评选出最喜爱的“我给妈妈做顿饭”视频。

  爱心如细雨,润物细无声。在一次次的共同帮扶圆梦进程中,我们感受温暖、分享感动,实现自我升华。在《好人帮》爱的大家庭中,愿人人快乐公益、愿好人好报。(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虹冰)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