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开展“专家(总监)走基层”

2021-12-17 09:37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近日组织局机关及部分行业专家深入铜陵市开展“专家(总监)走基层”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新闻舆论工作和文艺精品创作的指导帮扶。铜陵市广播电视台、各县区融媒体中心一线采编播人员参加了活动。

  安徽省广电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广播电视“走转改”精神,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行业实际,从帮助基层广播电视机构提高节目质量、推动创新创优入手,通过采取总监授课、专家点评、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基层答疑解惑、支招助力,有力助推了基层广播电视节目质量水平的提升,受到广大基层广播电视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欢迎,成为沟通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活动中,安徽省广电局相关领导对铜陵市广播电视工作实行局台联动、市县互动,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题主线宣传、播音员主持人培养和纪录片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如何突出特色、找准选题、讲好故事、融合传播、守好阵地”,提出了具体要求。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运营中心和农业农村全媒体运营中心两位总监分别就广播节目可视化和媒体融合转型进行专题授课。安徽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中心专家就铜陵台部分新闻作品进行点评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现场互动环节,专家与一线创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如何寻找新闻切口等问题,给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铜陵市县广播电视创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获益匪浅,今后将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新闻实践中,生产出更多大众喜爱的融媒产品。(通讯员孙建国)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