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线上培训成效明显

2022-01-05 09:4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2021年12月15日至25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河南省记协)联合组织开展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线上培训班,对省直新闻单位、行业类新闻媒体、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新闻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等1.5万余名新闻工作者进行培训。

  创新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河南省记协将“三项学习教育”作为每年的重要工作。在省委宣传部领导下,河南省记协提前谋划,创新形式,依托新媒体平台优势,制定线上培训方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在移动端开设线上学习专区,为全省新闻工作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学习平台。

  强化精品意识,以内容为抓手,精准细化各项工作。河南省记协积极组织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省属重点高校新闻传播学院相关单位,多次召开培训工作筹备会;确定课程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媒体融合发展和网络安全教育等,并精心选择师资力量;此外,按照移动端学习要求,加班加点录制课程,完成课件审核,如期完成移动端学习专区建设,确保学习专区准时上线。

  扩大覆盖范围,以效果为标准,推动培训落地见效。参加培训的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面广,信息量大,观点新颖,指导性强。河南日报青年评论员于晴说,此次培训中既有专家学者的理性思考,也有一线从业者的经验分享,为新闻工作者带来了新知识、新理念,也为提升“四力”提供了新动力、新视野;开封广播电视台记者何世泽认为,各位专家讲授的内容解答了不少新闻工作者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提高工作能力很有帮助;郑州报业集团记者张思沛表示,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认识和感悟,接下来,将努力把线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书写中原更加出彩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下一步,河南省记协将把“三项学习教育”线上培训常态化,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扩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作者河南省记协常务副秘书长侯红路)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