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基本就绪

2022-01-13 09:44 |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月11日,北京冬奥组委举行首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总体筹办进展情况,回答中外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部长赵卫东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冬奥组委与国内外有关方面紧密合作,按时、优质完成了各项筹办任务。场馆和基础设施已全面完工并达到办赛要求,场馆运行和赛事组织持续优化。住宿、餐饮、医疗、交通等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充分,建立了城市防疫与冬奥防疫一体推进的工作体系。赛时运行指挥系统全面启动,跨区域、跨领域指挥调度和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新闻发布会是北京冬奥组委为了兼顾疫情防控和媒体参与,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向所有驻京的境外新闻机构发出了邀请,共有来自22个国家(地区)、81家新闻机构的129名记者报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根据要求,赛事将严格进行闭环管理。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在1月4日至22日进入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阶段,目前有近1500名记者和转播商抵达北京,他们在各个场馆的工作都得到全面保障。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北京冬奥组委一直关注疫情变化,从1月4日启动的闭环管理情况看,总体情况可控,“我们的医疗防疫团队将对疫情进行持续评估,目前还没有调整(冬奥)《防疫手册》的计划”。(记者陈晨曦、王亮)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