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凝心铸魂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

2022-01-14 09:46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举行

凝心铸魂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

  2022年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月12日举行。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为全市上下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的百年大庆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在紧扣时代脉搏中锐意进取。做到了聚焦主题主线,浓墨重彩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程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持续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软实力”“人民展示软实力”的生动局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贯穿一条红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明理悟道,求准求新,落地生根。要突出一条主线,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举措要环环相扣,节奏要层层递进,底线要牢牢守住。要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做好经济宣传、舆论引导、国际传播,为上海奋进新征程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厚培文化文明,守好精神家园,涵育文明风尚,擦亮文化品牌,为上海创造新奇迹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副市长陈通、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沪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