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首演

2022-02-10 17:10 |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日前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首演。余温未散的年味儿加上北京冬奥会举办的喜悦在这场音乐会上再次释放、升华。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由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作品以“冬奥”为背景,旨在通过音乐艺术中“交响组曲”的艺术形式,颂扬、传播冬奥会和奥林匹克精神。

  《冰雪相约》由五个部分构成。序曲“冰雪梦幻”运用写意手法,描绘冰雪季节里无比梦幻的斑斓世界;第一乐章“冰雪飞舞”诗意化描绘冬奥会体育项目,将其与舞蹈语汇相连;第二乐章“激情梦想”以色彩明亮的激情抒发宏伟梦想;第三乐章“冰雪相约”是核心乐章,北京喜迎八方宾朋,音乐既有“中国味”又有“国际范”;终曲“世界一家”是交响组曲的总结,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及和平大爱精神。

  据悉,这部作品将于2月至8月在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