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完成首笔理赔

2022-02-10 17:4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记协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联合发起的“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完成首笔理赔,向被保险新闻工作者家属支付理赔款50万元,发挥了“记者之家”为广大新闻工作者雪中送炭、及时传递党中央关心关爱的积极作用。

  今年1月15日,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学习时报社记者熊若愚同志因意外不幸身故。获悉消息后,中国记协、平安保险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中国记协国内部、平安保险集团相关负责人等第一时间向熊若愚同志家属送上慰问信,积极做好善后安抚工作。平安保险优化理赔手续、开通绿色通道,1月25日熊若愚同志家属收到50万元理赔款。

  “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由中国记协和中国平安于2021年12月30日共同发起,总体金额超过10亿元。

  目前,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特别奖和一等奖获奖者中,共有1008人加入该保障计划,获得为期一年的保险保障和意外救援服务。下一步,中国记协将联合平安保险继续做好“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落实工作,继续为获得该保障计划的新闻工作者们提供服务。(李海军)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