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季芳:跟随冬奥 走过动人时光

2022-02-25 15:4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很荣幸能参与北京冬奥会报道工作,全程记录了从筹办到举办的过程。6年多来,我见证了一项项筹办蓝图转化为现实,也见证了运动员们用拼搏填满每一个追梦的日子。这段经历珍贵、难忘,也让我有了很多思考和成长。

  我采访过很多与冬奥相关的人。运动员、滑雪医生、志愿者、制冰师、赛事保障人员等等。为了保证冬奥会如期举行、正常运转,数不清的人在为之努力、默默奉献。

  在媒体工作间,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季芳直播连线采访范可新。

  采访中,很少有人提辛苦、说困难,更多人说到了自豪和荣耀。所有人为了共同目标全力以赴,所迸发出的巨大能量,让人震撼和感动。在冬奥舞台上,正是无数个他们,也包括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一种不断拼搏的向上力量,鼓舞着每一个人,收获成长,走向未来。

  赛时采访非常辛苦。我负责的首都体育馆在赛时进行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的比赛。这是中国代表团的两个重点项目,报道任务也重。由于决赛时间较晚,半夜赶稿成了常事。

  不过,我很幸运,能在现场见证中国队的很多高光时刻:短道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金博洋战胜了困难,展现了最好的自己;搭档15年的隋文静/韩聪终于实现奥运金牌梦……这是我第五次采访奥运会,但这一路走来,看到国旗升起,听到国歌奏响的时刻,依旧会忍不住激动落泪。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冬奥会,我很幸运自己成为一名“双奥记者”,成为盛事中的一份子,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也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发展变化。6年来,我常常奔波于首钢、延庆、崇礼,对冬奥报道全力以赴,不敢懈怠。我深知,这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份难得的经历。

  闭幕式上雪花火炬逐渐消逝的情景,最让人感动。曲已终,但梦犹在。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很多人的独特记忆,也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