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开启“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

2022-02-25 15:27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百余名中央驻豫和省市主流媒体记者日前从郑州出发,开启为期一周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一阶段主题采访活动。全省各级各类媒体将统一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总栏目,以“奋进新征程 豫见新气象”为子栏目,集中推出主题采访活动相关报道。

  此次活动是按照中宣部统一安排部署,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也是全省宣传战线践行“四力”、提升能力作风的实际行动。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旨在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好新时代河南的发展成就,凝聚起新征程的奋进伟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根据安排,活动围绕“万人助万企”“推进‘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科技创新”3个主题,分3条采访线路,采取“行进式采访+蹲点调研式采访”的方式,深入全省各地,探访全省重点企业和行业领域,生动反映项目建设一线的火热场景,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的典型做法和积极成效,着力展示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新技术新成果。

  “希望通过我们的笔触和镜头,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企业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反映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用好的新闻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翟濯说。

  《河南日报》记者杨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采访讲好出彩河南故事,为全省上下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吴明娟)

  

责任编辑: 王小玉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