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国媒体关注中国全国两会

2022-03-16 09:36 |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连日来,多国媒体对中国全国两会给予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表示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指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将为世界经济注入动力。

  法新社报道指出,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关注经济发展,将维护经济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去年,中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

  彭博新闻社报道说,中国提出2022年实现5.5%左右的增长目标,这一增长目标将提振陷入困境的世界经济。

  芬兰《赫尔辛基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世界仍处于疫情蔓延和经济复苏缓慢的艰难阶段。中国经济展现出巨大活力和韧性,“中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举措将为世界提供新动力和正能量”。

  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报道称,中国政府准备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发展,包括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使它们更多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政府还将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约旦《明日报》网站撰文说,中国经济保持着平稳增长态势,成为世界经济中的一抹亮色。

  肯尼亚广播公司刊发评论文章指出,中国的经济政策将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文章表示,多年来,非洲从中国的投资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健康领域。中国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倡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应对全球化挑战的中国方案。

  泰国《曼谷邮报》关注中国的绿色发展。该报刊发文章表示,中国在制定政策提振经济的同时,也致力于减少污染和碳排放。中国将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提升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能力等。

  韩国《韩国日报》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中国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保障民生的政策方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说,《政府工作报告》凸显今年中国政府各项工作将“稳”字当头。(记者莽九晨、杨一、黄培昭、张朋辉、邹松、孙广勇、彭敏、李志伟)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