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知识产权报道“出彩”又“出圈”

2022-04-22 15:5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4月26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4月26日,也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近日,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推出了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特刊,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全力推动和掀起知识产权宣传热潮,中国知识产权报每年都会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推出特刊。

  今年出版的第1期特刊共计28个版面,内容紧扣宣传周主题,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生动记录全国各地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保证正常出报的前提下,报社编辑记者加班加点采写、赶制特刊。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特刊在表现形式上力求有所突破和创新。特别是在组织策划、内容安排、版面语言及可视化创作表达方面,打破常规思维,以春晚火爆的“只此青绿”为主色调,汇聚春天的百花为核心元素,用文字、图片、图解、数说等多种方式,版面精雕细琢,28个版面各具特色又风格一致,宛若一幅幅精致细腻的中国传统工笔画。

  横屏看!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特刊来了!(点击查看)

  此外,中国知识产权报还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将传统作品可视化,在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横屏看!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特刊来了!》。

  该作品挖掘和扩展了新媒体表现手段,将精美版面镶嵌在中国山水画卷轴上,浓墨重彩与清新洒脱相呼应,生机盎然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出彩”又“出圈”的特刊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读者的广泛好评。

  4月22日,以“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为主题的第2期特刊继续与读者见面。截至目前,中国知识产权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特刊已经发行逾20万份。(钟知)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