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新版首页升级上线 打造融媒视听全新体验

2022-05-12 09:4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新闻网新版首页(www.chinanews.com.cn)5月10日正式升级上线。新版页面依托中新社、中新网强大的新闻采集能力,以及与海外华文媒体的密切联系,发挥中新网全媒体传播矩阵优势,以全媒体时代用户需求为导向,打造融媒视听全新体验。

  近年来,中新网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形成了以网站、客户端、境内外社交媒体账号为主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总用户数达4亿。其中,中新网PC端日均浏览量达2亿次,客户端下载装机量超6000万。

  新版中新网网站页面采用轻量化、简约化、可视化设计理念,从统一功能体验、贯通内容体系、激活创新成果、增加传播潜力等方面入手,对内容结构、版面编排、版式设计、栏目组合进行提升优化,重新定位、重塑内容、重构风格,充分发挥PC端在全媒体时代的独特作用,构建全媒体融合传播新生态。

  在功能上,新版要闻区聚焦重大主题报道、深度报道,凸显权威和优质内容价值。同时,推出创意、融视听、融媒体矩阵、品牌栏目等栏目版块,引领内容升级,为用户阅读及交流提供更为丰富的内容聚合,使栏目更专业化,让新闻更接地气。

  在呈现上,新版页面合理化排版布局,用色字体更清新,重要新闻更加醒目,承载的内容也更加丰富,提升用户阅读效率和交互体验,更好适应全媒体时代传播特点与用户阅读需求。

  此次改版,中新网还实现了网站、客户端、融媒矩阵、创意产品等内容体系的贯通。面向不同传播场景和用户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实现编发联动,凸显“媒体融合”,运用前沿技术,重塑编发流程与报道机制,实现内容生产模式全面升级,增强内容生产力,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

  全面升级再出发,中新网与你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