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理论文献纪录片《星火》登陆央视

2022-05-12 09:3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9日至11日,理论文献纪录片《星火》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特别呈现》栏目播出。

  《星火》共分为《划破夜空的闪电》《实事求是闯新路》《唤起工农千百万》3集,每晚播出一集,每集40分钟。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及秋收起义“三个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江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下,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单位摄制了纪录片《星火》。

  《星火》以精准的文字解说、丰富的镜头画面、翔实的影像资料,全景式展现了1927—1937年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建设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影片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深研革命史实和英雄事迹,兼具党性、人民性与艺术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记者左志红)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