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全省晚报共赴江南“浙”里行

2022-05-31 09:56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浙江省山区26县,如何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数字赋能基层智治,如何一步步打通社会治理“神经末梢”?近日,“只此江南·浙里行”迎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晚报融媒体走基层特别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特别行动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钱江晚报社承办,全省11家地市晚报联动参与,通过一个个故事、一拨拨话题互动,讲述最动人的浙江故事,传递最动听山区26县的浙江声音。《钱江晚报》总编辑王水明表示,活动将用晚报特有的视角、笔触、语言、风格开展集中采访,重在积极践行增强“四力”要求,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走进基层贴近群众,走好融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

  此次特别行动,《钱江晚报》《宁波晚报》《温州晚报》等11家媒体记者,将围绕浙江四大都市区进行走访,以都市报贴近民生、贴近基层的特有视角、笔触,记录5年来的变化和发展,聚焦共富路上的探索和创新,以点带面展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活动将以“线上组团,线下11市分头走访”的形式进行,稿件共享,在11家晚报的版面和新媒体端同步呈现联动报道。钱江晚报微博、小时新闻客户端还将发起互动话题“E起说”,邀请全国都市类媒体,在微博同步发起“只此江南·E起说”话题征集活动,邀请网友分享与江南最特别的一刻。

  “本次特别行动是全省新闻战线围绕‘开好党代会、迎接二十大’主线,精心组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宣传报道会前阶段的一个组成部分。”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俞文明表示,希望各媒体彰显选题特色,选取当地亮点与成效走访,挖掘典型事件、人物、场景;把准宣传基调,不讲过头话、防止绝对化;突出融合传播,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全媒体视角,内容上多一些全息化、可视化、沉浸式的产品,渠道上多一些平台化、移动化、互动式的传播。(记者黄琳)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