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首个报纸数字藏品“《河南日报》创刊号”发布

2022-06-01 09:14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31日,河南首个报纸数字藏品“《河南日报》创刊号”在数藏中国平台发布,以全新的数字化体验为《河南日报》创刊73周年送上跨越时空的祝福。

  1949年6月1日,《河南日报》在当时的河南省会开封创刊,开启了作为全省新闻舆论战线排头兵记录时代发展的光辉使命。时至今日,25797份《河南日报》用文字和镜头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记录着出彩河南的壮阔巨变、书写着中原大地的山水人情。

  使用区块链技术衍生出的“数字文创”“数字藏品”,凭借唯一的数字凭证、真实可靠的数字化发行和平台化购买、收藏、使用,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值此《河南日报》创刊73周年之际,以新颖的数字化方式向读者呈现这份珍贵的创刊号,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构建数字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拓展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新空间、打造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据悉,本藏品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河南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发行,售价29.9元,限量5000份。(记者吴明娟)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