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思扬为中国记协党员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时强调:牢记职责使命 走好第一方阵

2022-07-01 20:2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7月1日上午,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为记协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记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走好第一方阵,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党课开始前,刘思扬同志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刘思扬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对于团结带领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时代坐标和历史使命,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党忠诚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刘思扬同志指出,中国记协是党领导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中央领导新闻舆论工作的参谋助手,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是繁荣发展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力量,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一方阵”的重要一员,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和中国记协工作,两次会见中国记协理事会和中国新闻奖获奖者代表,2016年11月7日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2017年11月8日在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时亲致贺信,为做好新时代记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党的新闻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思扬同志指出,记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彰显走好“第一方阵”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一是根据中央部署,立足自身职责,当好“服务员”。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境内外媒体记者报道党的二十大盛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二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当好“排头兵”。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迅速抓好学习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三是积极宣传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宣传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迅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奋进力量。

  刘思扬同志指出,记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历练,提升走好“第一方阵”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绝对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标准,把坚决落实总书记要求作为第一位工作,做到心中时刻有核心、行动时刻讲看齐、工作时刻见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学、融会贯通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党中央要求、新闻界需求和记协优势结合起来,始终把“做人的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把政治引领、服务联络、权益保障等有机结合起来,及时传递党中央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爱,着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建设更有温度、更有活力、更有影响的新时代“记者之家”。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季星星、吴兢,书记处书记苏荣才出席党员干部大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田玉红主持,记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京主管社团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代表参加。(王永坡)

  本期编辑:孙辉刚 刘胜男 张君

  摄影:冯振宇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