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

2022-07-11 09:52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第十二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7月6日在兰州大学启动。此次活动以“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分重庆线、兰州新区线、白银线、庆阳线、平凉线、天水线、张掖线、临夏线8条线路进行,来自暨南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和兰州大学的237名师生将对基层一线的典型人物、典型区域进行调研采访,以新闻学子的眼光与足迹,触摸广袤辽阔的西部大地,展现中国人民在追梦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的精神风貌。

  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是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项品牌教学实践活动。自2010年开始,每年暑假,新闻学子从兰州出发,循着著名记者范长江当年西北行的路线,一路采访,一路写作,用“接地气”“聚人气”的行走,弘扬西部优秀文化,讲好中国西部故事;用带着“泥土”和“露珠”的作品,践行“四力”,体现新时代新闻学人的家国情怀与历史担当。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曹国林介绍说,“重走中国西北角”活动已经举办了11届,累计参加师生2000余人次,行程4.6万余公里,讲述故事5122个,已发表报道1500多篇。这次活动是思政教育的融合创新活动,又是专业教育的“延伸课堂”。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始终牢记新闻人的使命,认真对待采访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用实践检验理论,共同见证中国的西北、变化的西北,建构一个新闻学子眼中、脚下、笔下的奋进的西北,并从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第十二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7月6日在兰州大学启动。(记者田野)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