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港澳台媒体“记者沙龙”活动

2022-07-20 19:2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7月20日,中国记协在京举办港澳台媒体“记者沙龙”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围绕“读懂乡村——乡村的价值与未来”主题,与港澳台媒体在京记者进行交流。

7月20日,中国记协在京举办港澳台媒体“记者沙龙”活动。冯振宇 摄

  张孝德首先向记者分享他写作出版第一部关于生态文明研究专著《文明的轮回——生态文明新时代与中国文明复兴》的故事,指出生态文明是在以工业革命为代表的西方文明之后新的文明,生态文明不仅是物质层面的进步,更是回归生命的本源,更加注重精神的力量、文化的力量,而乡村是中华文明的根源所在,生态文明的未来将从乡村启航,要读懂中国、读懂生态文明就要读懂中国的乡村。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与港澳台媒体在京记者进行交流。冯振宇 摄

  活动中,香港中评社、香港有线电视、香港商报、台湾联合报等媒体记者分别就“如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美丽乡村”“乡村建设中的民宿发展如何平衡与生态文明建设之间的关系”“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破解中国‘城乡二元结构’矛盾”“海峡两岸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有哪些合作空间”等话题向张孝德提问,张教授一一作了精彩解答。(作者:蒋伟)

记者现场提问。冯振宇 摄

记者现场提问。冯振宇 摄

责任编辑: 陈燕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