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龙江新实践”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2022-08-02 10:11 |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8月1日,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东北网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龙江新实践”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行宣传报道活动在哈尔滨启动。活动以黑龙江四大产业规划为切入点,宣传报道龙江描摹创新路径,瞄准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8月1日至5日,来自全国的20家网络媒体奔赴哈尔滨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走进黑龙江省农科院大豆玉米试验田,看黑龙江大农业如何推进生物经济发展;走进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厂数字车间,体验数字经济在龙江的生动实践;走进中国移动平房区大数据中心,感受东北区域内最大数据中心节点的云应用;走进黑龙江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探秘”地理空间数据资源技术如何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走进太阳岛极地公园,欣赏北极熊南极企鹅在龙江的快意生活;还将走进安天科技、大庆石化、飞鹤乳业、黑龙冰刀等知名企业,探索企业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远大前景。

  据介绍,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农业基础厚重,生物资源丰富,多家生物经济头部企业根植黑土,生物经济蓄势赋能绿色发展;黑龙江地处东北亚中心,拥有各类高校、科研院所、5G基站、大数据中心,黑龙江省发展数字经济具有独特的冷凉气候资源、雄厚的科教人才支撑、广泛的应用场景需求、良好的数字基础设施、北向开放的区位优势等独特优势,国内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纷纷落地黑龙江,数字经济将在黑龙江实现跨越式发展;黑龙江又是冰雪产业大省,冰天雪地是黑龙江省独特的资源,黑龙江省是开展冰雪活动最早的省份,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将再上新台阶;黑龙江抢抓先机发展创意产业经济,独特的地域文化,将为未来奠定创意经济基础。

  此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将借助网络媒体讲好龙江四大产业规划现在与未来,深入宣传黑龙江解放思想,不断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让“六个龙江”建设取得成效。

  采访团一行将借助新媒体平台,策划制作H5、短视频等轻量化、易传播的内容精品,运用图文等多元化表现手法,结合快手、抖音等当红流行要素增加网络传播,集中力量打造龙江热点焦点新闻作品。本次活动邀请央广网、中国吉林网、大江网、齐鲁网、多彩贵州网、西部网等20家中央、省级重点网络媒体,以及网络大V等参与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