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讲好吉林故事 贡献新闻力量——“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综述

2022-08-04 09:48 | 来源: 彩练新闻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夏日的吉林绿意盎然,凉爽宜人,山青水碧,处处彰显着黑土地的勃勃生机。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光明网于7月27日至31日举行了“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带领由中直、省直媒体记者编辑、各大商业网站组成的采访团到长春、梅河口、松原等地采访调研,走进工厂、乡村、旅游景区感受吉林统筹推进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深化“五个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新变化、新成就,为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讲好吉林故事 贡献新闻力量——“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综述

  媒体多元互动

  此次“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成员结构丰富,既有光明网、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中国吉林网等中直、省直媒体参与,还有腾讯、新浪、搜狐等商业平台加入,从不同平台发布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的相关报道。

  “这次采访团来到查干湖,亲眼见证了查干湖生态旅游建设的诸多成就,对吉林高质量发展中的生态治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采访团成员赵凤磊表示,他将继续关注查干湖的生态旅游建设,见证查干湖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用足迹勾勒精彩吉林

  此次采访团的行程中,既有一汽红旗汽车展览馆、长光卫星生产车间,还有长春新区、梅河口夜市与乾安县的稻田公园、现代农业产业园,让采访团从高新技术产业到民生经济建设和现代农业技术发展等多个领域,体验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成绩。

  “以往我们对吉林的印象,更多是偏向于汽车产业和农业,这次看到吉林长光卫星,让我对吉林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采访团成员龙晓宁表示,以后他会更加关注吉林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新成果,力求更加全面地讲好吉林高质量发展故事。

  在为期4天的采访调研中,采访团的成员纷纷在各大媒体平台发布所见所闻,将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喜人成绩在网络平台展示给受众。“我们无土栽培的技术已经这么发达了。”“长光卫星的技术比很多国际卫星都发达,希望中国的卫星产业能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吉林的夜生活多么丰富啊,以后一定去看看。”“红旗汽车是中国的骄傲,希望红旗能够研发出更好的汽车。”为吉林“喊赞”的评论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网友表示出对吉林高质量发展的肯定。

  为讲述吉林故事贡献“新闻力量”

  “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是所有采访团成员对此次调研采访活动的共同评价。“文字+图片”的图文、短小精练的短视频、实时更新的微博等多形式的报道,满足了不同受众的阅读习惯。《这里是吉林!现在就出发!》《创新驱动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等新闻发布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转发评论。

  调研采访已经结束,但吉林高质量发展依旧在路上。采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用高质量的新闻报道,讲述吉林高质量发展故事,贡献“新闻力量”。(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帅)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