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培训班

2022-08-08 19:3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8月2日至4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作开班动员,中宣部新闻局、传媒监管局,中央党校哲学部,国务院参事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新华社国内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121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参加。

  8月2日至4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图为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左)作开班动员。周聪睿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7月27日,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黄坤明同志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动员广大新闻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8月2日至4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图为开班式现场。周聪睿 摄

  目前,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已经进入重要阶段。新闻媒体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工作基调,准确把握“时度效”原则,坚持高举旗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人民至上,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笔端、镜头、设备对准人民,把版面、时段、网络留给群众;坚持改进创新,加强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准确把握网络传播特点,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坚持统筹部署、领导带头示范,将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与日常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各自特色、形成报道合力。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