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将平安答卷写入百姓心中

2022-08-09 10:00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八月盛夏,一弯新月嵌在夜空,西柏坡,群山环绕。

  华灯初上,西柏坡纪念馆旁,纪念碑巍然耸立,“赶考”二字吸引着游人目光。

  在这个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地方,河北省平山县公安局西柏坡派出所所长郎利军正带队巡逻。

  8月5日18时,刚给西柏坡酒店从业者开完新一轮疫情防控部署会,一身汗的郎利军来不及换衣服,穿戴整齐警用装备,就立即投入到了巡逻工作中。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家在平山县城的郎利军,几乎吃住在所里,一直坚守在岗位上。44岁的郎利军,头发稀疏,皮肤晒得黝黑。

  20时,闷热依旧,西柏坡纪念馆虽已闭馆,但仍有少量游客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散步纳凉。几个重点区域巡逻完毕后,郎利军和同事们的衣服再次被汗水浸透。

  “看到警察,感觉很安心。”行唐县的一对夫妇专门带着父母来西柏坡追寻红色记忆,言语中对执勤民警透露出赞赏。

  暑期来西柏坡的各地游客逐渐增多。郎利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西柏坡节假日接待游客数千人,但7月1日,客流量达到了上万人。

  “必须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绝对不能出任何问题!”郎利军的脑中始终紧绷着一根弦。

  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红色圣地守护者、红色警务开拓者、红色铁军锻造者——这是平山公安机关的工作目标。

  全警参与,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到街面上;加强巡逻,对景点、旅馆等重点区域每晚巡查;柔性执法,尽最大努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柏坡派出所用一项项有力举措、一份份真情服务,换来了革命圣地的安宁祥和,将平安答卷写入了百姓心中。

  21时,郎利军带队到达柏里水乡一处刚开业不久的民宿景区。昏黄的灯光打在木制建筑上,令景区显得格外柔和。

  柏里水乡运营经理赵家宏参加完下午的疫情防控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将公安机关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在排除安全隐患、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民警手把手地教我们。”赵家宏对西柏坡派出所民警的付出感激不已。

  在没有路灯的羊肠小道上,郎利军带着队员,打着手电,又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景区的设施。

  22时,郎利军马不停蹄带队奔赴下一个巡逻点位。等待他们的,还有一个持续到第二天8点的大夜班……

  守一方烟火气,交一份平安卷。

  夜色中,街头巷尾,警灯闪烁,那一抹藏青蓝成为这个夏夜最亮丽的风景线。(袁猛 张建林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