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出“智媒体 新服务”倡议书

2022-09-02 17:4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8月30日,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社会服务与新媒体力量”社会责任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作为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的一场重量级专题论坛,本次论坛聚焦从“新闻+”到“服务+”,探讨新型主流媒体如何彰显社会责任和职责使命。论坛上,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向各新媒体单位和广大新媒体工作者发出倡议。倡议书全文如下:

“智媒体 新服务”倡议书

各新媒体单位和广大新媒体工作者:

  近年来,信息传播新技术多点突破、快速革新,智媒体、云服务不断涌现,有力拓展了社会治理和服务的载体渠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需要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新媒体在传播主流思想价值、畅通社会治理参与渠道、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作用日益凸显。

  在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倡议:

  让我们不忘初心勇担新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强新型主流媒体,为壮大主流舆论、增进社会共识贡献新媒体力量。

  让我们踔厉奋发展现新作为,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综合信息平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便利的优质服务。

  让我们笃行不怠澎湃新动能,不断强化技术驱动引领的意识,用好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让先进技术为智媒体新服务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以本次论坛为起点,以内容为舵、技术为帆、服务为桨,携手驶向智慧融媒的美好未来!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2022年8月30日

  本期编辑:刘胜男 孙辉刚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陈燕
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