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总台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2-09-23 11:39 |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创作座谈会22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与国家有关部委代表、专家学者及主创团队座谈交流。专家学者代表就《解码十年》的创新实践、精神高度、现实温度等畅抒己见。

  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自8月9日起在《新闻联播》首播,共推出13集。节目以“卫星视角+大数据调查+新闻故事”的全新报道方式,生动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慎海雄表示,《解码十年》将十年的伟大成就转变为具体鲜活的故事,是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节目创新创造的生动实践。

  大型融媒体报道《解码十年》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线,引用了部委、顶尖大数据机构和科研院所等50多家单位的权威信息,调用太空数十颗卫星、地面上百万个传感器,分析比对数万亿级大数据,融合创新使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还原、倾斜摄影等技术,解开了奋进路上的成就之码、力量之码、奋进之码、合作之码。节目充分发挥总台全媒体多平台融合传播优势,通过总台29种语言全球落地,全网触达量累计超过60亿人次,海内外反响热烈。(记者牛梦笛)

责任编辑: 陈燕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