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近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新成就

2022-09-30 10: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记协28日举办线上新闻茶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教授围绕“新时代 新成就”主题,介绍中国近十年来取得的经济成就,深入阐述背后的制度因素,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记协在京举办第157期新闻茶座。

  韩保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在体量不断扩大的基础上,还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显著提高,重大科技创新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城乡区域发展差距缩小,空间格局渐次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可持续发展动能不断增强;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重要动力;坚持共享发展,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第157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

  韩保江强调,新时代中国经济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优势、不断完善宏观经济治理机制。中国经济发展获得巨大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既发挥了市场经济的长处,又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新闻茶座上,韩保江还就当前中国经济的运行情况、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与中外记者进行交流。据统计,共有60余位境内外媒体的记者和使馆官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闻茶座现场。

  新闻茶座

  中国记协自2008年11月起举办新闻茶座活动,搭建平台,邀请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就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介绍情况,阐释相关政策和中方立场,与境内外记者沟通交流。

  本期编辑:刘胜男 孙辉刚 张君

  摄影:娜日莎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