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辽宁省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报告团巡讲首站在沈启动

2022-10-10 14:46 |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0月8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和辽宁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辽宁省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报告团巡回演讲活动启动,首站沈阳站巡讲在沈阳日报社5G直播间举行。

  来自辽宁日报社、辽宁广播电视台、沈阳日报社、沈阳广播电视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抚顺广播电视台、义县融媒体中心、辽阳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名巡讲团成员聚焦北京冬奥会、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辽宁红色资源等主题,讲述各自在新闻工作中亲历、亲见的感人故事。

  从抗美援朝老兵的“心愿”,到记录冰雪运动发展的“跳台”;从深山里的“抗联密码”,到从滞销到畅销的30万枝鲜花……巡讲团成员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集中体现了辽宁省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良好形象,展示了辽宁儿女踔厉奋发、勇开新局的火热实践和辽宁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画面。

  巡讲团成员、辽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初阳说:“参加这次巡讲,没有了比赛时候的紧张,我关注的更多的是如何用我的演讲呈现出好故事。作为一名年轻记者,通过这次巡讲,通过聆听同行们的好故事,我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也将更加努力,去采访、发掘更多的好故事。”

  此次巡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沈阳日报社、沈阳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一线采编人员,沈阳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阳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高校新闻院系的师生,共400余人在现场或线上收看。

  未来,报告团还将在大连、本溪、辽阳等多个城市进行巡讲,传播辽宁声音,讲述辽宁故事,展现辽宁良好形象。(沈阳晚报记者丁思文)

责任编辑: 陈燕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