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省举办“三项学习教育”线上培训

2022-10-13 15: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9月16日至30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省记协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线上培训,帮助新闻工作者进一步树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掌握重大主题报道创新方法手段,开阔新媒体技术发展视野,积累好新闻创作经验。

  谋划在先,精心组织。2021年,河南省“三项学习教育”培训首次采用线上形式,取得良好成效。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继续开展线上培训。从7月中旬开始筹备,制定培训方案,就授课老师、授课主题、课程录制方式等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将各项任务明确到人。根据任务分工,持续跟进课程录制进度,加强课件审核。培训共设置6节课程,邀请13人参与课程录制,如期完成共计395分钟的课程录制以及移动端学习专区的建设,所有课程准时上线。

  求实求效,亮点纷呈。为确保效果,对培训进行大胆改革,邀请媒体行业专家学者、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主创人员、“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优秀记者以及部校共建学院的教授授课。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媒体融合发展路径、重大主题报道创新等。“好新闻创作经验交流”课程由获得中国新闻奖的主创人员分享获奖经验;“好记者讲好故事交流分享”传授好故事的产生过程,讲述平凡人物背后的大主题大情怀。

  成效明显,反响强烈。本次培训历时15天,覆盖全省新闻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共计169家新闻单位媒体从业人员,以及6所省属高校新闻学院(系)师生,培训人数达1.5万余人。不少新闻工作者对培训给予充分肯定。河南日报社崔宏培说:“培训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既有新闻理论,又有案例分析,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安阳县融媒体中心张丹说:“授课老师提到的观点,让我入脑入心,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打开了更广阔的思路。” (供稿:河南省记协常务副秘书长侯红路)

责任编辑: 陈燕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