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闻舆论工作新作为——致全省新闻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2-11-08 16:04 |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全省新闻工作者: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新闻宣传战线的重要职责。在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专门作出批示,对全省新闻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在此,我们向全省新闻工作者倡议:

  一、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中把牢政治方向。新闻宣传是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渠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省新闻战线肩负着光荣使命。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努力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大会精神悟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紧密结合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用我们的镜头和笔端,把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出的美好图景充分呈现出来、宣传出去,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中凝聚奋进力量。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从党的工作全局和全省大局出发,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七个聚焦”,努力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要深入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激励全省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强深度解读、精准传播,努力推出一批有传播力影响力的深度报道,讲好河北故事、传播好河北声音、展示好河北形象。

  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中提升本领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此指导新闻实践,努力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要落实好“平实、朴实、切实”的工作要求,让我们的版面栏目、节目样式、传播姿态、表达方式展现新的风貌,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把省委的亲切关怀和倪岳峰书记批示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适应媒体形态和传播业态的新变化,不断提升融合传播能力,筑牢新闻宣传主阵地。要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强化百姓视角,提升扎根群众和运用群众语言的能力,把新闻写在燕赵大地上、写在人民群众心坎上。

  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景催人奋进。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2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