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组织中外记者感受新时代中国消防应急事业新发展|走读中国

2022-11-10 10:3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在“11·9”全国消防日,中国记协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合作,组织40余位中外记者走进北京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通过实地观摩、体验,亲身感受新时代中国消防应急事业的新发展新成就。

  

  记者们观摩消防综合救援演练。

  

  记者们进行现场采访。

  活动中,记者们观摩了地震灾害救援、高层建筑火灾救援、石油化工救援等实战演练,观看了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和消防员个人攻坚技巧展示。演练现场,数个装载化工原料的巨大罐体腾起浓烟,无人机、多功能机器人、遥控移动水炮、无人驾驶高喷车等高科技装备第一时间展开协同扑救。装备展示现场,机器狗、水下机器人、无人机、应用北斗导航系统的通讯指挥装备等清一色“中国制造”悉数亮相,引发中外记者阵阵赞叹。

  

  记者们进行现场采访。

  

  记者们进行现场采访。

  此次活动是中国记协组织的“走读中国”系列采风体验活动之一。来自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德国、瑞典、荷兰、西班牙、匈牙利、日本、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记者参加了活动。

  

  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建筑坍塌事故救援演练。

  救援机器狗展示。

  

  消防员个人攻坚技巧展示。

  走读中国

  自2020年起,中国记协组织开展“走读中国”系列采风体验活动,邀请外国媒体驻华记者深入中国基层一线感受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得到广泛认可和欢迎。

  本期编辑:刘胜男 孙辉刚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