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报业集团隆重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

2022-11-15 11:03 | 来源: 宁报人家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8日下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大会在宁波报业传媒大厦三楼报告厅举行,“新闻理论与实践”学术周同时拉开帷幕。

  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金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勉励集团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演绎人生精彩,在新征程创造美好未来,为集团振兴图强发光发热,为社会前行进步贡献力量。

金波向集团全体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朱安伟主持大会。大会通报表扬了集团获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2021年度浙江新闻奖的优秀作品及主创人员,通报表扬了集团“护航二十大”全媒体新闻生产与传播除险保安行动先进团队、个人及支援北仑抗疫志愿服务团队,公布了集团学术周活动论文征集及“微创新、微优化、微提升”短视频大赛的获奖名单。杨静雅、冯瑄、韩立萍代表集团领军、首席、新秀三层级人才分享了新闻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会前播放了《新闻有多少可能,我们就有多少种才能》专题片向记者节献礼。

  金波首先向集团全体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集团新闻宣传领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除险保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系列重大主题报道、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开新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精品创优结出硕果、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获得系列团体和个人荣誉……

  金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作出重要论述,为报业集团当前和今后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集团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有力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宁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提供舆论支持、文化力量。

  一是突出一个“学”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等系列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转化为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强大动力。

  二是突出一个“融”字。拿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气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更加自觉地把看问题、做工作融入到集团大局中去,把自身发展同集团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进一步融洽同事之间关系,身心愉悦、齐心协力把集团新闻事业做大做强。

  

  三是突出一个“精”字。不断强化精品创优意识,持续完善精品创优机制,努力实现高等级新闻奖项数量更多、成色更深。不断加强培养锻炼力度,让更多精通“十八般武艺”,提笔能写、在场就播、对镜能讲、举机能拍、数据化操作的新型融媒体记者涌现出来。

  四是突出一个“严”字。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真正让作风严起来、强起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舆论工作安全有序。严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自觉抵制新闻宣传中的歪风邪气。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方面、全过程,全力维护、悉心呵护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编委会成员,日报报网和都市报系全媒体新闻业务岗位、报业印刷公司和报达物流公司报纸印刷投递业务岗位、集团综合部门干部员工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