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9亿!第23个记者节刷屏破圈

2022-11-16 13:3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今年11月8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记者节,也是中国记协成立85周年。为展现广大新闻工作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踏上新征程的精神状态,中国记协策划推出一系列有温暖、有活力、有影响的新媒体传播活动,打造共创共享的记者节,全网传播量近9亿,实现刷屏破圈,营造出喜庆奋进的节日氛围。

  《我们是中国记者》主题宣传片

  坚持活动“开门办”,提升行业参与度。中国记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求,延伸服务手臂,汇聚行业力量,打造资源联合、行业联动的记者节。邀请新闻媒体推出“中国记者节”联名海报,展示新闻媒体精品佳作,呈现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场景,集中反映融合发展丰硕成果,得到76家媒体积极响应。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大力支持下,做好《我们是中国记者》主题宣传片拍摄制作、《好记者讲好故事》特别节目网络宣传、第23个记者节相关活动推广等。联络邀请百度、微博、抖音、快手、知乎、B站、爱奇艺等多家商业传播平台共同参与记者节主题传播活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转发《我们是中国记者》主题宣传片。

  点击4张图片分别查看4波联名海报

  打出传播“组合拳”,实现“破圈”影响力。中国记协将今年记者节作为做大做强新时代“网上记者之家”重要契机,创新多维传播,主动设置议题,打造有声有色的记者节。中国记协“一网双微”从11月4日起启动预热,陆续推出12篇《好记者讲好故事》节目剧透、4波记者节联名海报、祝福海报、主题宣传片、中国新闻奖和长江韬奋奖揭晓专题等,主流媒体对记者节进行广泛报道,纷纷在重要版面呈现相关活动,“第23个中国记者节”“我们是中国记者”等相关话题全网发稿量超3800万条。商业传播平台积极参与联动互动,轻量化、互动化开展推广活动。据统计,截至11月9日,本次活动全网传播量近9亿。

点击图片,查看“好记者讲好故事”视频合集

  

  百度设计的“中国记者节”搜索定制卡

  

  新浪微博置顶“好记者讲好故事”话题

  

  知乎平台开设记者节专区

  赓续历史话传承,展现记者新风貌。中国记协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在活动策划实施过程中,突出新闻事业的红色基因,展现记者与人民群众的情感链接,打造凝心聚力的记者节。《我们是中国记者》主题宣传片,聚焦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和新时代以来中国记者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奋进历程;《特别推荐!20位“长韬”获奖者靠什么登顶》特稿邀请获奖者分享职业感悟和获奖箴言。网友纷纷评论留言,致敬记者的理想与担当。有网友说,作为新闻传播学在读大学生,想到有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去见证,有可爱的人民需要我们去传播,这样一份充满意义与成就感的事业,激活了我的新闻理想。有网友结合自己9年多的从业经验,认为记者是一份“跑起来”的工作,要随时准备奔赴现场,不论田间地头还是高山峻岭,面对新政策、新现象、新问题,也要求新闻敏感和学习能力时刻在线、提速前进。相关话题在新媒体端讨论量超26万条,网友普遍反映,对记者这一职业有了更多了解,感到十分钦佩,树立了新闻工作者良好职业形象。

  点击图片,查看《特别推荐!20位“长韬”获奖者靠什么登顶》

  本期编辑:刘胜男 孙辉刚 王宁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