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组织中外记者走进首钢园|走读中国

2022-11-17 15:4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16日,中国记协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合作,组织40余位中外记者走进首钢园,实地感受首钢园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生动实践。

  记者们登上首钢三高炉、滑雪大跳台,实地了解首钢工业遗存和风貌的保护再利用以及场馆成功举办冬奥赛事及赛后利用等情况,近距离感受冬奥场馆与工业遗存的完美结合;在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和高线公园,记者们了解到电力厂变身酒店、废弃铁架搭建高空步道等首钢园在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感受首钢园坚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文化复兴、产业复兴、生态复兴、活力复兴,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记者们在首钢滑雪大跳台采访。

  

首钢园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情况。

  

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由电力厂改造的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相关情况。

  

记者们在首钢三高炉9.7米平台进行采访。

  

记者们登上首钢三高炉40米平台拍摄。

  

记者们在高线公园拍摄。

  此次活动是中国记协组织的“走读中国”系列采风体验活动之一。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匈牙利、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记者参加了活动。

  走读中国

  自2020年起,中国记协组织开展“走读中国”系列采风体验活动,邀请外国媒体驻华记者深入中国基层一线感受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得到广泛认可和欢迎。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7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