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西省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记者节

2022-11-17 16:3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11月9日,江西省召开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暨江西参评第32届中国新闻奖、17届长江韬奋奖总结表彰会。会前,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叶建春会见获奖者代表,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全力支持记协组织开展工作,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总结表彰会并讲话。

  今年记者节期间,江西省记协组织开展全省“名记名播走基层”、赴基层走访慰问一线记者编辑等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爱记者群体,切实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江西各地党政领导干部纷纷前往当地媒体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各新闻单位通过组织登山、健步走、摄影大赛、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记者节。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赣南日报等媒体开设庆祝记者节专栏专版专题,用融媒体手段多平台集中推出反映江西新闻战线典型事迹、典型人物的报道,用笔触和镜头聚焦新闻人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发现身边的感动,充分反映江西省新闻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所见所思所感。

  广大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光荣。第17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金石明说:“今年记者节比往年都热闹,现在大家觉得越来越有归宿感和荣誉感,伟大的新时代,做记者光荣,做内容有前途,干新闻有奔头”。江西日报社副社长李旭说:“党报记者只有将责任刻在心中、扛在肩上,深入田间地头,厂矿社区,才能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江西日报社青年记者齐美煜说:“我的内心更加踏实,面对挑战,也不畏缩。热爱可抵岁月长,作为一名记者,我荣幸之至。”宜春广播电视台记者程俊说:“我们年轻记者更要到基层去,新闻产品要多用‘工匠之心’去打磨,才能做出新闻精品。”(供稿:江西省记协)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