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省记协组织“山海1+1接力大连麦”主题新闻行动

2022-12-20 19:3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一县一策”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为深入展示山海协作20年来的丰硕成果,促进山区26县及其县级融媒体中心结对共建,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于今年9月份牵头策划组织开展了全省县级融媒“山海1+1接力大连麦”主题新闻行动。该活动由长兴县融媒体中心具体对接实施,最终共有38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时间跨度近4个月,完成了16场融媒体直播,取得较好实效。

  “山海1+1接力大连麦”由山区26县分别和结对城市对应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紧密联动,克服疫情、人手紧张的不利影响,聚焦深入实施的山海协作工程的特色、亮点,联动宣讲二十大精神。首场直播于10月8日推出,12月8日最后一场收官,全省相关融媒体中心1000多名新闻采编人员参与了相关策划、采访、直播等工作。“大连麦”用接力形式,分“我从山中来”“能人亮绝招”“山海一家亲”“一起向未来”“足迹这十年”“山海看共富”六大板块,内容丰富多彩。从典型人物到协作机制,从亮点举措到共富成果,有细节有故事,有数据有案例,充分展现了“1+1>2”的山海协作核心要义;以面对面的宣讲形式,生动阐释二十大精神内涵,彰显了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主动作为和使命担当。

  “1+1直播大连麦”活动充分运用5G+4K传播技术,并结合演播室虚拟现实、AR等手段,将融媒直播画面虚实结合呈现,并通过互联网传播的方式,在各地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平台上实现了同步推送。涵盖了客户端、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总浏览量突破千万,互动留言上万条。央视频、中国蓝客户端等媒体对直播也进行了推送。

  下一步,浙江省记协将在总结本次活动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活动机制,力争使“山海1+1接力大连麦”成为县级融媒体互帮互学、协作联动的品牌化活动之一。(供稿:浙江省记协)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