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农家书屋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2-21 11:1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开展“农家书屋·共读半小时”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传宣讲更加灵动。

  酒泉市委宣传部 供图

  冬日的甘肃省农村,各地充分依托农家书屋,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学习交流、宣传宣讲、辅导报告等,打通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

  坐到书屋听宣讲

  初冬时节,位于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农家书屋里书香四溢,当地理论宣讲员陈生武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说着村里的变化、讲着党的好政策,用直白朴素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好声音”传遍在书屋角角落落。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触很深,今天村里组织在农家书屋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但能跟大家深入细致地探讨,还可以坐在一起聊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村的道路、房屋、基础设施都有了很大改善,家家户户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邻里关系也更和谐融洽。相信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我们的家乡也会更加美丽。”农丰村老党员李积成感慨地说。锁阳城镇党委副书记王斌说,下一步,锁阳城镇将继续通过“书屋+宣讲”“学习+分享”“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老百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充电站”,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连日来,一场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在“铁人”故里的玉门市各个农家书屋不断“接力”,不仅丰富了农家书屋内涵,也以多种形式促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农户、深入人心。玉门市柳河镇红旗村村民李永锦说:“在电视上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觉意犹未尽,如今在农家书屋就能看到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还能和乡亲们一起谈论,真的很方便。”

  依靠书屋谋共享

  在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胡川镇张堡村,党支部书记杨小明说,为了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村民,他们多次将“二十大课堂”搬进农家书屋。临夏回族自治州通过积极探索“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乡村振兴”等互融共建新模式,持续掀起全州学习热潮,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张掖市山丹县以流动图书车为载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物和农业科技类图书送到村民身边。陇南市则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农家书屋共享读书乐”主题阅读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