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技日报社要闻编辑部公开招聘公告

2023-02-03 14:50 |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科技日报社是中央编办批准设立、由科学技术部代管的副部级事业单位,是承担党和国家舆论宣传任务的中央主流媒体,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科技领域的宣传主阵地,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信息

  (一)招聘岗位

  要闻编辑部美术编辑1名。

  (二)岗位职责

  负责纸媒美术编辑排版设计工作。

  (三)报名条件

  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新闻工作职业道德,熟悉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方针政策。

  2.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意识强,政治素质优秀,作风过硬。

  3.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需具有学位证和毕业证)。专业要求:美术学类(专业代码:1304)、设计学类(1305)、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代码:0503)、新闻与传播(专业代码:0552)、艺术学类(专业代码:0504)、艺术(专业代码:1351)、戏剧与影视学(专业代码:1303)。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2月1日后出生)。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或博士研究生学历者可放宽至40周岁(1982年2月1日后出生),具有高级职称者不超过45周岁(1977年2月1日后出生)。

  5.具有2年以上美术编辑相关工作经验。

  6.具有良好的美术功底及绘画水平,熟练运用Adobe Photoshop、Adobe Indesign、Adobe Illustrator等图片处理、交互设计软件,有良好的创意设计和策划能力,能够按要求独立完成设计。

  7.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善于沟通、工作严谨,能够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压力。

  8.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9.无参加非法组织活动的不良记录,无不良从业记录。

  10.符合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招聘程序

  1.报名。

  请于2023年2月16日17:00前,通过“智联招聘”,搜索“科技日报社要闻编辑部美术编辑”进行报名,完善个人简历内容,在智联招聘相应模块提交所需各项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获奖证书及其他等)。

  2.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条件和岗位职责,按照专业对口、人岗相适原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选,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3.考试(笔试、面试)。

  资格审查通过者,可参加笔试考试。笔试人员名单及时间、地点等要求将在中国科技网公布。

  根据笔试成绩排序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方有资格进入面试。面试人选比例为1:10,合格分以上人员不足1:10的按照笔试合格人数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及时间、地点等要求将在中国科技网公布。

  4.考察。

  面试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方有资格确定为考察人选。根据面试成绩排序,按招聘数量等额确定考察人选。

  考察包括考核政治表现、思想状况、道德品质等方面,查核人事档案信息,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5.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如考察或体检不合格,或相关人选放弃聘用等,由报社研究决定是否依成绩递补,面试成绩合格人选方可递补。如需递补将直接电话通知人选,不再另行公告。

  6.公示。

  考察、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在中国科技网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7.聘用。

  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公开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三、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按时间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配合完成公开招聘有关工作,过期不予受理,恕不接待来访。

  2.应聘人员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信息不实将影响资格审查结果。如应聘人员违反招聘规定,存在提供信息不实、证件造假、作弊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3.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4.请及时查看中国科技网,掌握资格审查结果、考试名单及其他相关信息。对未通过资格审核或笔、面试者,不再单独通知。

  5.除体检费用外,应聘人员在应聘过程中发生的其他费用自理。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