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

2023-02-09 16:4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2月8日,中国记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中国记协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出席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季星星、吴兢出席会议,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主持会议。

  中国记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冯振宇 摄

  刘思扬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出战略部署,提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七个方面的原则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指引。

  刘思扬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部署,重点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这三组关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断,深刻认识回答好“六个如何”,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根本目的、根本指向、基本途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是全党的共同责任。

  刘思扬强调,2023年,中国记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以精准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奋力推动中国记协党风“会风”焕然一新,以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大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努力解决阻碍记协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坚定不移推进中国记协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中国记协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有温度、有活力、有影响的新时代“记者之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进力量。

  罗明成代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对中国记协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推动中国记协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奋力推进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持续强化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中国记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京主管社团负责人,老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刘瑞)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