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线上线下共商媒体深融发展 融媒有技系列活动(南京站)举行

2023-02-23 22:0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强化技术驱动,创新精品生产,提升服务效能,推动融合发展。2月22日,“强技术 促精品”融媒有技系列活动(南京站)举行。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商业平台和技术企业的代表嘉宾汇聚一堂,共商新技术助力媒体转型发展大计。

  本次活动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与江苏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卜宇,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江苏省记协主席周跃敏,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出席活动并致辞。

  2月22日,“强技术 促精品”融媒有技系列活动(南京站)举行,视频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提供。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围绕“前沿科技赋能下的技术牵引”和“跨界融合创新中的技能提升”两大主题,现场开展圆桌论坛。来自全国的业界精英,以优秀融媒产品为案例,畅聊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传媒领域的应用等热点话题,探讨如何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促进内容生产和传媒技术领域的深入交流。

  “强技术 促精品”融媒有技系列活动(南京站)现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供图。

  “融媒有技”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在会上正式启动。将面向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媒体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商业平台、技术公司,征集在新媒体内容生产、平台建设、拓展服务、管理创新等方面运用先进技术的优秀产品或应用案例,展示技术创新赋能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助力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南京紫金山实验室,了解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相关科研成果。

  圆桌问答环节,第32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和党的二十大报道融创精品主创人员等围绕“跨界融合创新中的技能提升”主题展开探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供图。

  近年来,在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融媒有技”公益讲座、“融媒有技•国家重点实验室特别发布”等活动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强化互联网思维,拓展技术视野,把握前沿趋势,以新技术新应用更好赋能优质内容生产,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本次南京站活动即是“融媒有技”系列活动的延续。

  本次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技术装备部、新华日报大数据有限公司承办,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大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传媒观察》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