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型H5手绘互动新闻产品 《江河湖海 习声回响》

2023-03-08 21:5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提前谋划、快速响应,于次日中午推出大型H5手绘互动新闻产品《江河湖海 习声回响》,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点击播放

  题材重大,政治站位高

  凭海跨江,拥湖枕河。作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江河湖海”的省份,江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国家大计、江苏有为。该产品题材重大,政治站位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江苏足迹,充分展示了8500万江苏人“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精神状态与积极作为。

  构思精巧,呈现形式活

  该产品极大地创新与丰富了传统的重大事件反响类报道形式,以“喜鹊报春”入画,展现中国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以“江河湖海”为江苏的暗喻,并以“水”为产品主线,呼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宏大主题。凭借主创团队的扎实采访与匠心手绘,综合运用水彩、素描、短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反复打磨、几易其稿,提升了产品的艺术性与审美性。

  践行“四力”,社会效果强

  主创团队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前期进行了扎实采访,挖掘了大量第一手素材。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后,记者又连夜采访相关人士的热烈反响,丰富了产品的内涵与意义。该产品发布后,第一时间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上观新闻等央媒及省级主流媒体转载,短短数小时累计阅读量超过2100万次,充分表达了全国人民、江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的爱戴与崇敬,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