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4-12 21: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4月12日,中国记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刘瑞 摄

  4月12日,中国记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记协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28指导组组长信春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思扬作动员讲话,中央第28指导组副组长赵凡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中央第28指导组组长信春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瑞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思扬作动员讲话。刘瑞 摄

  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任务,突出效果导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要周密部署实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报道,形成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信春鹰同志传达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央第28指导组的职责,充分肯定中国记协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工作。她指出,根据党中央要求,中国记协党组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中国记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推进主题教育。

  信春鹰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就中国记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她同时强调,要根据中央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中国记协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2日,中国记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刘瑞 摄

  中国记协兼职副主席刘正荣,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季星星、吴兢,书记处书记苏荣才出席会议,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田玉红主持会议。中国记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在京主管社团负责人参会。

  本期编辑:陈果静 吕彩虹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