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外记者“走读中国•走进浙江”活动圆满收官

2023-04-28 22: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4月23日至27日,中国记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浙江省记协联合举办“走读中国·走进浙江”活动,邀请中外媒体记者一起探访杭州、湖州、绍兴、金华等地,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情况,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内涵和实践。

  活动中,记者们先后走访了杭州市外桐坞村、文三数字生活街区、杭州和睦社区、电竞中心、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中国丝绸博物馆,湖州市安吉县鲁家村、南浔区荻港村、织里镇社会治理中心,绍兴市黄酒小镇、阳明故里,金华东阳市花园村,义乌国际商贸城、鸡鸣山社区、李祖村等地,对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有了更为具体的感受,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爱尔兰时报》驻华记者沈俊杰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记协组织的参访活动,这次参访行程紧凑、内容丰富,通过深入走访居民社区、历史文化街区,深刻感受到当地的文化传承和历史变迁,希望今后有机会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加深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

  韩国亚细亚经济新闻记者金贤贞表示,对此次“走读活动”非常满意,其中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服务治理水平的提升、当地居民就近养老育幼等内容都值得报道,此外,对义乌李祖村平和悠闲的生活环境印象颇为深刻,有机会一定会带家人来走走。

  越南之声记者吴氏碧顺说,参加过多次中国记协组织的“走读中国”活动,每次都会走访多个地方,不仅有参观,更有访谈交流,记者们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各自的关注重点。比如这次她的关注点是杭州电竞中心场馆建设和年轻人返乡创业的内容,采访需求一一得到了满足,非常感谢活动组织方贴心周到的安排。

  活动精彩图集

  中外记者在杭州市西湖区外桐坞村村民书画苑体验中国书画。

  在中国丝绸博物馆,记者们了解纺织品文物的保护修复情况。

  中国丝绸博物馆“丝绸之路地图”展板吸引记者们驻足。

  中外记者听取杭州电竞中心情况介绍。

  在杭州市拱墅区,中外记者采访和睦街道党工委书记。

  中外记者走进杭州市西湖区文三数字生活街区。

  记者们参访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社会治理中心。

  记者们来到湖州市安吉县鲁家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记者们与湖州市安吉县鲁家村回乡大学生座谈交流。

  在绍兴市阳明故里,中外记者共同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们走进东阳市花园党群服务中心。

  在东阳市花园红木家具城,技师向记者们展示红木家具雕刻工艺。

  记者们参访东阳市花园天香湾农业园。

  记者们参观义乌国际商贸城。

  走读中国

  自2020年起,中国记协组织开展“走读中国”系列采风体验活动,邀请外国媒体驻华记者深入中国基层一线感受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本期编辑:陈果静 吕彩虹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5161